凌晨3點,老公輕輕的問:「醒了嗎?要不要起來擠奶了?」

 微涼的夜晚,溫暖的被窩,我掙扎著

想到晚上才擠了90cc,我努力睜開沈重的眼皮

半睡半醒的擠著~擠著

划著手機的訊息,維持著清醒

想著自退奶後的努力,不管熱量的花生燉豬腳、黑麥汁、麻油麵線、麻油雞酒、芝麻飲、酒釀蛋湯圓,還有瘋狂喝牛奶(燕麥穀物+腰果+牛奶、藍莓+牛奶、紅茶+牛奶、紅豆湯+牛奶、愛之味牛奶花生),奇妙的是,單喝牛奶沒效,就是要搭配其他食材🤔

朋友也有提供奇妙的昆凌媽媽茶給我試喝看看

共3包,1天1包,也不知有沒有效果,但喝完我的mc就來了😲

最近追奶的方式,是努力親餵沐沐💪🏻

特別是一早第一次喝奶,沐沐大多很餓但容易喝到睡著,所以改親餵後就隨便她,也不知是不是奶不夠,沐沐大多只喝5-7分鐘,就翻身睡著了。

頻繁的餵奶、擠奶排空,還差一步,半夜是泌乳期,但沐沐已經不用夜奶很久了,雖然有試過睡前那餐也親餵然後半夜夜奶,但不夠飽的沐沐難入睡又潛眠,很可憐,所以試了2天後還是睡前至少讓她喝飽飽了!(這樣沐半夜就不會醒👍)

說了這麼多,是因為努力起床擠奶有收穫,終於回到150大關,創下160的新高啦!🎉🎉🎉🎉🎉

 



我對母乳的執著,雖然吃了很多苦頭,也讓我們夫妻之間多了許多摩擦,但只要沐沐健康不容易蛀牙骨密度高,一切就都值得了!

(老公對母乳更執著,當我唉著想放棄想給配方奶時,他完全一聲不吭的⋯不然就是說我們明天來燉花生豬腳,哈哈)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e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