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be罹患膝關節異位,就像是我的生活被投下了一顆原子彈

當下的反應是...怎麼辦?

原本以為只要變嚴重時再考慮開刀即可,卻在某動物醫院的網頁裡看到其實必須及早治療的訊息

考慮幾天後,越看覺得kobe走路有越來越怪的傾向

所以還是帶去給醫師診察

想不到kobe的病情發展太快了

短短不到一個禮拜,他的膝關節已經無法自動回到原位,而是變成習慣性脫臼(第2~3的階段)

而且小腿骨也因為長期走路姿勢不良而彎曲(有點像人的O型腿)

當下馬上跟醫師約了隔天就開刀矯正



回家的路上

在心裡不斷的罵自己

我以為對KOBE付出的愛跟關心是足夠的

卻萬萬沒想到還是疏忽了這個我從沒聽說過的遺傳疾病

要不是一開始我懷疑他的髖關節有問題帶去找醫師詢問

會不會等到kobe已經兩腳變形、只能跛行才發現事態嚴重呢?

真不敢想像~

而且我卻一直讓他上手術台

早知道不應該讓他這麼早結紮的...




讓人心疼的是~

KOBE是個很勇敢乖巧的孩子...

當我們等開完刀麻醉退了去接他時,從沒聽他吭過一聲

只在初見到我們時虛弱的搖了一下尾巴

這讓我想起很不開心的貓巴掌事件

有多痛到讓kobe忍不住大叫的ㄚ~(氣)



但手術後的晚上發生一件很好笑的狀況...

也許是因為手術真的太可怕了...

到了晚上睡覺時KOBE反而一直醒過來搖搖晃晃的起身找我們

到後來我怕他一直亂動讓傷口裂開

只好把他關進籠子裡面(帶著大頭套)

隔天一早起床卻發現 ~ 他把自己的大屁屁塞進小小的水盆

當下是又好氣又好笑

氣的是怕水碰到傷口使傷口感染

好笑的是KOBE的臉上有的感覺

可能是半夜亂動不小心坐下去水盆裡,腳卻沒力氣把身體撐起來吧

也不知道是不是後來就坐著睡著了

還好應該不會很久(因為離他進籠子的時間不會很遠)且下面有墊厚毛巾把水吸的差不多了(原本滿的水盆都空了= =)

當下還是趕緊幫他清理乾淨並重擦碘酒

晚上去打消炎針時再請醫師檢查一下傷口確定沒有發炎




等下禮拜的中秋節kobe要拆線

希望可以手術成功

讓KOBE順利康復


ps.大寶從網路上買了一種非常香的純手工餅乾,超好吃的啦!(連我都偷吃掉一塊~哈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e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