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早訂下了北部之旅,其實是為了幫沐沐收涎

沒想到在婆婆家意外的收涎順利

照原訂計劃我們還是去了,但就是玩樂為主

👑 10/14 第一站-萬芳老師家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👑 10/14 第二站-十分車站看天燈殞落

因為雨太大了,天燈有部分順利飛上天但大部分被雨打下來。找到一家手寫小天燈的店家,字很美而且可以自己想要寫什麼,買了1大(亦良瑤瑤)2小(gary及鄭姐)。在車站旁買到了客製化的木頭明信片,押上了10/10(給mu家)10/15給自己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👑 10/15 第一站-搬家前的好吃帕里尼  

有了沐沐之後只能忙著吃個顧小孩😆  

👑 10/15 第二站-三創的集資博覽會

有許多創業家齊聚的殿堂,有很多經典的創作,比如3D創作的筆、擬真月亮⋯⋯,真的很酷

  

樓下親子館有老師帶著孩子讀童書,現場很熱鬧,連沐沐都聽的專注👍

👑 10/15 第三站-愛米琪廚房

 

  

👑 10/15 第4站 螞蟻帝國收涎趴

不多說,看照片就知道多可愛。沐沐可能一整天在外累了,一直臭臭臉,睡了一覺醒來還是心情不佳,但還是超可愛❤️

 

 


 

    

👑 10/16 第一站 鄭姐Gary 於國賓飯店之約

餐很好吃!沐沐收到人生的第一條Tiffany 手鍊😍

 


 

 

👑 10/16 第二站 探望孕媽咪純袖表姐

開心大聊了一下午,然後忘記拍照😆

下次見面時就是小弟弟蹦出來囉❤️

👑 10/16 第三站 我哥的小窩

哥煮了一桌好菜請我們吃,嫂嫂跟親家母用一包衛生紙就在房裡跟沐沐玩開了,可惜後來沐沐餓了就親餵到我們2個都昏迷,沒有多跟我哥他們聊到天。

  

 多變的沐沐


👑 10/17 打包行李轉戰皓皓家

阿先去了趟士林面交沐沐的玩具,然後去上引水產買了好吃的生魚片👍 

  

沐沐超愛帥哥,整個開關打開笑不停 

  

影片:我的FB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10210179400018588&id=1146704594

👑 10/18 返程-衝6折的伊萬里

謝謝老公帶我奔了大創、Costco ,買了實用的小物跟很多的食物,歷經大雨的蘇花,我們終於平安回到花蓮。

托良哥的福,我們訂到了7:30的末班位置,終於有機會一嚐道地的日式料理,新鮮美味不在話下,嚐到好好喝的梅酒,超讚的啦!(列為下次給鄭姐的禮物清單)

  


📌後記,其實這趟旅程我們夫妻多了很多摩擦,我想問題的起點是~奶不夠

本來想說帶了保麗龍帶了冷凍奶我可以比較沒壓力,想不到第一天到mu家拆開保麗龍後發現奶已經半退冰了,一整個無語問蒼天啊😭退冰的冷凍奶要24hr內喝掉,這樣奶就白帶了⋯⋯

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從出發前就一直雞同鴨講,

冷凍奶是其中之一,不管我再三強調我要冷凍奶不退冰,溫ㄤ聽入耳的永遠是「到了剛好退冰給沐沐喝」,所以我看到奶退冰了整個被雷打到,他還覺得無辜。

後續延伸的問題可想而知,在24小時內沒喝完的奶只能倒掉,看在退奶的媽媽眼中有多心疼啊啊啊啊啊!而從第二天開始,我還是陷入了奶不夠的地獄中,而且這次我們出門都說一整天,聽著沐沐沒喝飽的哭鬧,我的煩躁整個瀕臨崩潰邊緣,但,男人無法體諒,他只對於我的脾氣感到反感,然後在半夜留了這段他說盡量委婉的話給我:

「我知道妳照顧小孩很辛苦,洗不完的衣服奶瓶,整理不完的小孩用品,睡不飽的覺,擠不完的奶,擔心擠不出來的焦慮.......這些都是必經過程。小孩相關的事情很多,雖不必然是直接原因,但我們之間不愉快的機會也越來越多,確實頻率變高了。

我知道以我做事的低標準,無法達到妳的要求,所以我盡量會先以妳的意見為準,有時討論後,雖然還是會覺得我的想法或做法很奇怪無法理解,可以修正的我會盡量,其他部分我只能說抱歉,我就只是這樣的人而已,妳認識的,喜歡的,就只是這樣的我。

想要我變得更好更高標更體貼更貼心,這方向難度較高;不要變的更差更糟糕,相對容易點。跟妳在一起前就知道妳是肉感的,不奢求妳減20kg變纖細,只求不要多20影響健康,維持現狀就是最好。

體認到妳使用過的東西常會找不到路回家,碎唸一下,我認了,順手收一下。知道妳不愛洗碗,我認了,多洗一點,只能怪妳爸跟妳哥早年對妳的影響,讓我變苦主。反正,我也不愛摺衣服洗廁所,妳能接手做真是太好了。生活,不就是互補一點,包容一些,接納彼此的不完美。

對於我自己造成的情緒,我可以一睡泯恩仇,但他人給我的,我卻會記在心裡大半輩子,儘管我粗心健忘,在記恨這方面我卻很在行。先前頂多碎唸一下再擺個臭臉,以達到心裡宣洩反擊的目的,但我意識到自己最近在衝突當下,已經萌生想要大聲對嗆的念頭,不管道理在哪裡,感覺吼出來比較爽,先罵先贏,可惜我往往是先被開炮的那一個。

我擔心再多看些雞歪的臉色聽到不耐煩的語氣,我將會克制不住情緒,所以趁夜深人靜打這些字。

想要沒有情緒倒也簡單,以我的個性,我不會去改變妳,只會從自己心裡層面著手,想作共事的同事就好,針對家事雜事小孩的事討論交換意見資訊。我不希望自己變成這樣,所以我寫了這麼多,希望妳能接受包容這樣不如妳所理想的我。」

回頭再看一次才開始覺得難過掉眼淚

一邊打嗑睡一邊擠著一點點的奶

不斷追問出門時間就怕耽誤了行程少帶了東西

總是要自己準備帶出門的東西

沒辦法,請老公準備的不是一直問在哪裡一直問要不要帶,不然就是該帶的沒有帶,他只求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這可以理解,因為他不知道會需要一些什麼,我只能盡量請他幫忙簡單的事情,請他抱著剛喝完奶的孩子,然後看到他轉身把孩子放到一邊躺,能不生氣嗎?

不能只說「孩子你抱一下」

要說「因為剛喝完奶怕他躺著會溢奶所以請你抱著他,不然吐了要換衣服很麻煩」

幹我哪來的美國時間🙄

總之~出門玩開心,但我這次是整個煩躁指數提升了快3倍吧,

也難怪老公覺得不愉快

我自己都不開心了

看來啪啪造的日子要結束了

END 💔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e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